Friday, March 27, 2009

伟大

今天我延续我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风格去做SSM的问卷调查。今天诊所访客不多,很多医生都还没到,有些家长忙着喂孩子吃东西,有的忙着陪孩子们玩,有的忙着与护士测量孩子的体重,而有的却很闲空的在一旁阅读报纸。我厚着脸皮的向我的目标前进,用着不流利的三大语文跟家长们表明我的来意,然后把问卷交给他们,让他们帮我完成使命。有些家长不懂得那堆密密麻麻的字,我只好充当翻译员,一题一题的询问他们。我三寸不烂之舌,就这样,开始打结了。

他们当中有一位年轻的妈妈让我有所感触。不知道是因为她今天心情好,还是她一向那么乐观,她推着两位有病的孩子,另外拖着一位漂亮的小女孩,一家大小坐在诊所前等候医生。随行的一位老妇女也悉心的照料最小的孙子。我没问他们患了什么病,因为问卷里没这条问题。此外,她两位公子有着很特别的脸孔,我们所谓的‘dysmorphic features’,而他们就坐在基因学诊所前等候,所以我更加不想追问。他们因为去了复健而错过了刚才的排位。然而,那年轻的妈妈还是很有礼貌兼有耐性的回答完我烦闷的问卷,而且还很细心的照顾她的小孩。

访问期间,她告诉我她没做工了。我不怀疑,因为她的确没什么时间可以打工了。然而,回顾她的学历,她是名大学生;我深信她没做工是为了照顾她那三位化骨龙。我不知道以后我会不会为了别人而放弃我的工作与梦想;我也不知道如果我有朝一日必须照料有缺陷的小孩时,我会不会失去耐性;然而今天我见到一位年轻的妈妈做到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