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1, 2009

明星的恋人

已经很久没在追看韩剧了,应为我本身不喜欢他们有些夸张又粗暴的嘴形。不管是男的或是女的,大家都能破口大骂,有点像泼妇骂街的感觉。(韩迷们,抱歉了!)前一阵子在八卦报上看到《明星的恋人》的介绍,由崔智友主演的一部韩剧,读了它的简介,所以就对它产生了兴趣。原因有三个,其一,想当年本人也曾经为她的代表作《冬季恋歌》作下荒唐的事 - 连夜到各大发片行寻找它,而结果还买了我人生里第一部正版的戏剧,但美中不足的是,它是华语译音。。。其二,因为它采用明星的私生活为题材,很吸引我;其三,消磨时间的良伴。

顾名思义,有明星,也有恋人。女主角是大明星,而男主角是穷光蛋。所谓宁欺白须公,莫欺少年穷,男主角是个穷苦的国文系博士(国文=韩语,不是本国的马来文),一向有个原则,就是不当代笔(代替别人写作,出书等)。在编剧安排的‘邂逅’下,不同背景,不同地位,不同理念的他们,相恋了。当然,必须经过重重困难才能有情人总成眷属。

摄影师与化妆师把最漂亮的崔智友呈现了。当然,负责服装的工作人员也功不可没。整部戏里,让我看得很顺心的就是 - 崔智友的美态。演技,无可挑剔。从一个冷漠,高高在上的女明星,到一个幸福,腼腆的小女人,崔智友都发挥得淋漓尽致。然而,我本身比较不喜欢男主角,因为他不帅,而且有点讨厌他的角色。一如往常,当中有不少比他好看的男配角在作配衬,让整套戏的画面更加唯美。此外,导演把剧中记者们像蜜蜂般围攻舆论中的当事人的场面拍得壮观暨真实,比那台剧好百倍,更可媲美大制作的电影,赞!当然这部戏剧也有憋处,除了不是很帅的男主角外,缓慢的节奏与不是很搭的插曲,均让我对这部戏剧扣除几分好感。

此外,戏剧里提到的29本小说里,编剧好像特别喜欢《傲慢与偏见》。两个人在一开始的时候,都对彼此充满了偏见;相处之后,却被彼此骄傲性格背后的真实深深吸引着。乍看之下,是有些相似,然而我还没读过《傲慢与偏见》的原著,所以不愿把它们两作比较。

我本身特别欣赏女主角的性格。编剧很巧妙的把女人对爱的渴望与被爱人肯定的心态,刻画在敢爱敢恨且冷艳的女明星身上。她,爱得疯狂,爱得盲目,爱得洒脱,爱得义无反顾。她要活得自在,所以她学会勇敢面对自己。虽然,她集万千宠爱于一身,但她爱恋的,竟是位从不说爱她的无名代笔作家。纵使会让彼此身败名裂,她依然坚持。不知是否要凑够20集,所以编剧在剧中整加他们的压力与误会。男主角则是个内敛,慢热,冷漠及不善于表达自己的人,且从来都吝啬自己的言语。不知是剧情所需,还是演员的问题,他让我觉得他是个扭扭捏捏的人。懦弱的男人,令人讨厌。虽然他是个善良的大好人,但是他的自尊,他的吝啬让我讨厌。

是不是男人都爱把感觉放在心里?是不是这种吝啬,才使女人觉得,从男人口中漏出的那句“我爱你”,比任何东西都来得珍贵。而在男人眼里,这种珍贵,是否能与女人的贞操画上等号?

整体说来,《明星的恋人》的好看程度 =

(角色的刻画+主要演员的演技+画面+剧情) - (节奏+插曲+配角夸张的演艺方法)

没错,这部韩剧推出有一段时间了,正因为我‘以前’的原则是想一鼓作气的把戏看完,所以才拖到今时今日,而且还要死忍大便两大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