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6, 2009

回忆

无无聊聊的看回以前写的东西,想把它们大集合一下。这些都是我比较喜欢的:

我不小心用了一秒钟来爱上你,但却耗费了一辈子的时间来忘记你。。。

因为在乎,才会生气,才会吵架,才会心痛。。。

很久很久以后,我才发现,原来你的影子在我血液里呼吸着。因为你而爱上的小玩意,我依然迷恋;因为你而学的本领,我依然熟练;因为你而熟悉的地方,我依然留恋。任凭我免疫力多好,我始终排斥不了你的影子。挥散不了你的影子,是因为下个影子依然在海市蜃楼里徘徊着,很远很远的眺望着。。。

我挥去了想你的习惯,我活得自在;你手掌心流过的汗,我依然记得,但你在耳边轻轻许下的诺言,我想忘了。。。

那天,你用手摸走我的泪水。我轻轻的枕在你手掌心上,偷取一丝温暖。你粗糙的掌心竟能如此的柔软。那瞬间,我醉倒在你的温柔里。

看着没有邮票的信,她利用滑鼠代她找回从前的自己,时间慢慢的倒流,她就那样,沉溺在已失去的爱情中。。。

习惯性的想念你,是不是代表爱上了你?

我沉醉在妄想里,不知不觉地,就溺死在自责的汪洋中。。。

刚刚碰见了旧情人,昔日的刻骨铭心已成灰;望着他的脸庞,久违的熟悉已成陌生,心酸的尽头。。。竟是遗忘

不同年代的女生,憧憬着不同款式的情书。。。
情窦初开时,写的都是腼腆的小情话,念的都是他的笑容。。。
稍有经验时,写的都是一些大胆露骨的情话,念的都是他的体温。。。
结婚生子后,写的都是日常琐碎的小事,念的都是与他的结晶品。。。
我还等着你的情书来修饰你未完成的城堡

不是每个人都察觉到幸福的到临,但每个人都能洞晓幸福留下的气味,只是在于迟或早。。。

承诺对男人与女人来说,包含着不同的意义。。。
对女人而言: 从前,承诺是种憧憬;当下,承诺是种肯定;将来,承诺是种筹码。
对男人而言: 从前,承诺是种武器;当下,承诺是种敷衍;将来,承诺是种负担。
承诺,是甜蜜的,也是苦涩的。。。而那句结婚典礼上的“我愿意”是种冲动,还是种承受?

这两天一直对着你,让我开始有些厌倦了。。。我说过,我是一只热爱自由的鸟,厌倦了陆地上的脚踏实地,就想立即逃离现实,飞奔向虚无飘渺的天空,自由自在的翱翔,等下次累了,再让你束缚罢

有时候,太清醒,太聪明,反而会错失很多美丽的事情;有时候,无知,也不见得是一种坏事,反而是一种简单的幸福。然而,会有多少人能体会到呢?

在人生道路上,我迷失了方向。


世间上最珍贵的东西,莫过于活在回忆里的记忆。因为失去了的东西是最珍贵的,然而它却选择只活在回忆里,让你一辈子都怀有遗憾。

有时候最完美的,不是细心安排的婚宴,也不是精心策划的活动,而是偶然停下脚步,不经意的妙果身旁的风景, 霎那间的邂逅竟可成为永恒的象征。

灵魂就像一本无字天书,让人读不明,也猜不透。

明天 - 真的会更好?还是一种精神上的寄托?

天空是放晴的,思绪里却乌云密布,心里下着倾盆大雨,但表情却静如止水。

2 comments:

  1. 看你写的东西,有点像看张晓娴写的东西。像不到原来你对爱情那么有感觉。文笔很好哦!
    ‘很久很久以后,我才发现,原来你的影子在我血液里呼吸着。因为你而爱上的小玩意,我依然迷恋;因为你而学的本领,我依然熟练;因为你而熟悉的地方,我依然留恋。任凭我免疫力多好,我始终排斥不了你的影子。挥散不了你的影子,是因为下个影子依然在海市蜃楼里徘徊着,很远很远的眺望着。。。’---这个写得很好

    ReplyDelete
  2. 哪里哪里,小的怎能与张小娴比较,简直就是班门弄斧.
    实不相瞒,我也特别喜欢你quote的那句~!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