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0, 2009

回味无穷

刚刚重温了一部TVB的电视剧《骗中传奇》。想当年,我为了它,跑遍各大商场,终于让我在黄金大河里的一间CD店找的了。而事隔多秋,它依然让我感到津津乐道。

可能会有人质疑:“看这样多次,你不闷吗?”
有些好的东西,无论你重复多少次,都不会觉得闷,因为每一次的经历都会不同。例如,当时的天气,陪伴在旁的伴侣,或者是一些不停烦扰的小人,让你无法专心享受当中的过程。

最近不知是否窝藏在家太久,宅了太久,一直有一种感觉。虽然有些事还历历在目,但回首一望,原来已经是咸丰年前的事了。而有的事,虽然才刚刚发生,回头一想,竟记不起来。人的脑与心,有着很不可思议的联系。脑袋瓜常常只选择心里喜欢的事物来记得,而不感兴趣的,无论怎么专心的背,始终事倍功半。例如烦闷的马来历史,无论我在怎么拼命,我始终记不得谁打谁;而一些一直想忘掉的电话号码,却深深地烙印在脑袋里。有些人的回忆,需要靠一本本厚厚的日记来唤起;而一些特别的回忆,却很深刻的在脑袋里不停的重播,回味无穷。

所以,为了不要让我自己这样快患有老人痴呆症,我应该要继续我的anti-dementia therapy - 打麻将!

2 comments:

  1. 是不是忘不了我的电话号码咧??

    哈哈!

    ReplyDelete
  2. oh...mahjung..
    i miss you sooo much!!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