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9, 2009

劳累。喜悦

今天尝试了辛劳换来的喜悦,虽然没得到什么签名或认可,但这将会是个让我难忘的on-call经验。第一位病人不幸小产了,第二位病人强忍着阵阵的剧痛在生冷的手术台上顺利产下一名男婴。第三位病人,在峰回路转的情况下,从期盼自然生,到气馁要开刀接生,再到最后的坚持与奋斗,几经艰辛才顺利把小女孩给带到这世上。我不知道那位母亲有多痛,也不知道她到底用了多少力气才能把那小小的生命憋出来。我只知道在我们大喊大叫的激动气氛下,我丧失了少许的卡路里。我不得不承认,母爱真的是伟大的!希望这小女孩能好好珍惜她的生命,毕竟她是在我们努力的呐喊下诞生的。

虽然很劳累,虽然没得到签名,虽然结局没能像我们预期的,可我想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尤其当那妈妈用了她仅剩的力气来向我们致谢。

(由于我实在是太累了,所以我没能将其详细的经过与感受一一写出,因为这种喜悦非三言两语就能清晰地绘画出来的!)

2 comments:

  1. 当她拼命的向大家道谢时,我很想告诉她,她真的应该好好谢谢自己,因为她为了宝宝的健康,坚持自然生,从早上九点忍到晚上十一点,痛得脸色发白,都还坚持不懈。。。看到她的宝宝出世,我真的感动到不行。。。虽然她的脚很重,我撑的手都发抖了,到今天的oncall让我毕生难忘。。。

    ReplyDelete
  2. I totally agree! Seeing a childbirth changes my perspective of life (apart from traumatising me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