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3, 2010

‘掺’冰 + 冰

冷鸳鸯,或俗称为‘掺冰’,是除了teh ais外,另一个我喜爱的饮品。悠记得我在过去三年的日子里,由于我常常习惯性的在楼下mamak档点teh ais 和roti planta而导致其员工一见到我就叫我roti planta;没看到我的日子,他会用roti planta来当我的代名词,询问我的朋友,怎么roti planta没下来喝茶?这种习惯让我在mamak档界闯出了一个小名堂。

而在这无聊的假期里,我常常与妹妹们到某家点心店吃夜宵。然而这次不是因为我又习惯性的叫了同样的饮品而让其员工留下深刻的印象,原因是因为。。。

话说有一晚天气实在是太热了,我们三姐妹结伴到该点心店喝冷水来消暑。我点了‘掺冰’,然而,那杯水不怎么冷,所以我另外向店小二A讨多一杯冰。由于我当时实在是太蠢了,一心想把冰块放入满满的杯里,结果,我不止把整张桌子都肮脏了,我还浪费了那一杯冰。好心的店小二A贴心的为我送上另一杯冰块。

过了一个星期,当我再光顾该店时,我同样点了‘掺冰’,而这时那位店小二A竟然问我要不要另外多一杯冰?我心想,这下糗暴了!过了一个星期,他竟然还记得我做的蠢事。。。没关系,我就假假办无辜啦!

又过了一个星期,同样的事情又发生。

到了今天,终于是另一位店小二B来招待我们。点了‘掺冰’后,我还打趣地跟我的小妹说:“今天我的那杯冰应该没有了,等下要再向他们讨一杯冰。”谁知,当店小二B端我们的饮料出来时,我与我的小妹笑得不能停。。。
店小二B竟然也多拿一杯冰给我。。。

天啊!大概他整间店的伙计都知道我喝‘掺冰’要另加一杯冰了。。。

2 comments:

  1. 羡慕到我!!!!!
    你们就好啦,三姐妹。我咧。。。孤零零一个人。。。。
    讨厌!

    ReplyDelete
  2. 各有各的好啦。。。你也好啊!起码不用向我现在这样伤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