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5, 2010

女性专用包厢

不知多久没在吉隆坡市区里乘搭公共交通工具了,而这一次,我为了要往南马出发而必须重拾这个技能。不久前某地铁公司不知为何的推广女性专用包厢,很多人都有很多不同的看法,而这次我终于能亲生体验到身为女性的特权!

上了女性专用包厢的我像大乡里入城般东张西望,果然没有男乘客啊!正当我心想:“哇!好听话的使用者啊!”,我忽然看见两位高大威猛的男士身穿浅蓝色上衣,深蓝色长裤站在门闸的旁边,十足个门神!原来他们是地铁公司的职员。他们很尽责,并很有礼貌的请那些误上女性专用包厢的男士们离开。然而,我很好奇的是,为何他们不一开始就禁止男士踏入包厢,为何要等到男士们坐下来了才请他们离开?好奇怪啊!

其实这女性专用包厢是有它的好处的,起码女性不必担心在地铁里会被滋扰或被非礼。此外,当女性专用包厢满了,我们女生还可到其他包厢里去挤,不必担心没位子!男士们就暂且发挥你们的礼让精神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