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4, 2010

台湾之旅 (2) - 西门町,中正纪念馆,师大夜市

睡了一觉,又是时候出发了!然而应为空调开得很冷,所以一半的人都被冷醒,而看起来脂肪比较少的却被热醒。这算什么道理啊?!撇开这不说,咱们到对面的四海豆浆大王用早餐。由于是第一顿台湾式早餐,大家都显得很兴奋!虽然多数食物像豆浆,汤包(本国叫小笼包),馒头等都可在马来西亚吃到,但有些像咸豆花,米浆,蛋卷等就没见过咯。让我随便介绍一下:

1.豆浆:没什么特别,不会太甜,也不会有一种臭粉味,是现成作的。因为在本国多数商场卖的包装豆浆都是用粉末泡的,所以会比现成作的难喝很多!

2.汤包:皮有点厚,偶尔会有汤在里面,肉是新鲜的,不会有臭冰橱味,价格便宜(好像是一笼8粒NT40 = RM4),姜也给的不孤寒。然而我还是比较喜欢龙的传人的小笼包,除了价钱非常的贵(一粒大约RM2.50 = NT25),它的皮和馅都比这家好吃得多。

3.米浆:有点像花生糊。我真的不能接受它的味道,所以不能讲评。

4.馒头:很大的一粒!不错吃,不会甜(本国有些地方卖的馒头是甜的)。还可以内夹猪扒和蛋饼。穷的时候可以买一粒馒头吃,然后喝水,这样就可以耐很久了(因为馒头在肚子里膨胀了!)

5.油饼:台式roti canai。有的店做的有些油腻,有的不会。但台湾的油饼有很多层,我觉得像是蛋挞的酥一样,有两种皮而成,所以咬起来脆脆的。它本身没什么味道,要夹猪扒,油条等材料。但油饼夹油条,听了都很油腻,吃下去根不用说,满口都是油,脂肪到处生。而大马的roti canai 呢,99%都是油腻的,80%是不脆的,100%比油饼薄,但加上curry就是天堂了!但没法子,大马商人的观念:不油,不肥,不咸,不甜的食物都是没人爱的。

6.蛋饼:压轴出场!这是我的最爱!先将蛋打匀,加入调味料和少许的葱然后在平锅上煎。接着在上面铺上一片类似Popiah皮的东西,煎到熟就行了。还可以内夹肉松和猪扒。虽然它真的很普通,但我就是爱它!它也是让我有冲动想回到台湾的美食之一!可能你会纳闷,那么好吃,怎么一张相片都没有?因为太好吃了,一上桌就吃完了,谁还记得要照相啊!


吃饱了咱们就往西门町出发。其实不为什么,只是要去品尝美食与买鞋子。这儿的袜子也很便宜,六双才NT100 = RM10。然而一到西门町,大伙儿就不停的在红楼前拍照。那儿是不错啦,红楼长得像马六甲的A Farmosa,旁边还摆设着一些艺术品。可悲的是,咱们一行人不是在欣赏艺术,而是不停的拍照,也不知道自己在拍什么。科技发达的背后就引发了这种麻烦。是不是都拍一张,反正有的是记忆卡(Ah Soon 的名言)。然而肤浅的我们只看到那栋红楼像个戏剧院,红红的。其实西门町在清朝时代是坟葬场,没人住的,后来日治时代,日本人把西门町规划成娱乐与住宅区。而这栋红楼是用来镇住西门町的鬼魂的。它有什么厉害和玄机呢?答案在于它的外形,是一个十字架加一个八卦形的建筑物。因为我是在台北最后第二天于台北探生馆学的,所以没能当场体会到红楼真真的形状。唉,这就是没做功课,没好好欣赏的后果。人生很多时候就是这样子,盲目的追寻却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追寻,也不知道它值不值得被追从。



离开红楼后,咱们又开始咱们的美食之旅。别以为咱们那么有闲情逸致在品尝咖啡,那全赖咱们天真,不知道台湾很多地方都有‘每人最低消费’这种鬼东西。我对咖啡没什么研究,只有分我喜欢喝的味道和不喜欢喝的味道罢了,所以不愿多加批评。多亏有这家店,不然又不知道咱们会被多少间店骗掉。最低消费,都不知道是不是合法的,可能是我孤陋寡闻。算了,就当作赔钱买教训!


没错,咱们在寒冷的天气下又吃冰!但是这个冰真的很好吃。忘了叫什么名,但是它位于西门町接运站5或6号出口处附近。不管天气多冷都应该尝一下它们的镇店之宝(台湾的美食之一。但是那个凤梨冰就算了吧,回来马来西亚随便去杂货店买罐头凤梨水就可以了。上面还有一个鸭肉扁,本身是觉得没什么特别,但,既然书本都介绍了,不吃白不吃,价钱是不便宜啦。

看到玮文露出痛苦的表情,别误会,那鸭舌是处理的很好吃的。我猜想它应该是鲁或腌。味道真的很不错,多数的潮州人应该会喜欢,但是那个鸭舌本身就有点接受不了。因为感觉上像在跟死了的鸭舌吻。。。而且还可以看到它的气管,有点恶心。但是味道是可以接受的。除了鸭舌以外,它还有其他产品,但我都没买,因为当天一定要吃完。至于那间店叫什么名,抱歉,相机出卖了我。

还有一样非常值得一试的就是粽子。但很抱歉,真的没法子告诉你那是什么店,我只知道它在西门町一带,因为我那没用的相机把相片弄丢了。但是这家店的粽子会比那个很出名买蚝仔面线和淡水一带的粽子好吃很多。这家店的最大特点就是 - 糯米都炒得入味,很香。而这家店的确有把粽子都蒸熟了,因为有的店的粽子的米像还没煮熟那样,硬硬的。配料方面就跟一般粽子一样,不须多说。这也是让我有冲动回台湾的美食之一

看淑君那么痛苦的样子,没错,她被木筷子弄伤了。所谓十指连心,身为朋友的我们虽然尽力帮她把木屑挑出,但由于雪仪和我都被她的吟叫声吓到了而迟迟未能成功。在一旁看得不耐烦地店小姐终于跳出来,三两下子的就把木屑挑出来了。她的举动让我们这班猪朋狗友赶到有些惭愧,自叹不如。


吃香喝饱后,咱们便向中正纪念馆出发。由于中正纪念馆真的很大,而且还有一个自由广场在那边,所以咱们5个小女人就与ah soon伉俪分开走。中正纪念馆前有很多漂亮花卉,而整个广场都弄得很漂亮。说到这边,无须质疑,大家就只顾着照像了。。。由于中正纪念馆下午五点就打烊了,我还在想,就这么一座铜像,干嘛还要打烊啊?而且为什么一个纪念馆要建得那么高?下面难道装的都是宝藏???愚昧的我们到4:50pm 才发现原来这纪念馆有四层,除了最高一层是摆设蒋介石先生的铜像,下面几层是有展览品的。就这样,咱们匆匆忙忙的参观蒋先生用过的物品。


Ah soon 伉俪与我们分道扬镳后,就不停的拍少女少男专辑。看似很浪漫,但令人烦躁的是,同一个背景,同一个人,同一个posture,既然要拍三次。天啊!我编辑相片编辑的快爆血管了!



由于台湾很早就天黑,六点旁晚就像本国的八点一样,很不习惯。终于等到天黑了!因为天黑照相不好看,所以咱们可以出发到师大夜市了。凭着ah soon的理论:“人多就是好吃的”咱们买了几个包子来充饥,但个人觉得没什么特别,就扑通包子一个,不难吃也不特别好吃。咱们就这样,又在逛夜市了。这里的臭豆腐真的很臭,但吃下去就没什么感觉了。但台湾的豆腐质感比大马的实很多。大概石膏粉放得比较多吧。有人说臭豆腐就像榴莲一样,喜欢它的味道的就非常喜欢,不喜欢它的味道的就离得远远的。然而相比之下,榴莲比臭豆腐好吃多了,至少榴莲入口后还是有一阵阵的香甜味,而臭豆腐吃进口就像在吃普通豆腐一样,只是闻起来臭罢了。当然这夜市还有其他美食,但我不能一一细说了,吃这种东西,当然是要亲身吃了才知道的。而我喜欢的,别人未必喜欢;别人喜欢的,我未必喜欢。然而在当下,咱们对台湾的夜市还是存有好感的。

吃饱后,未老先衰的我便打退堂鼓要回家了。而精力充沛的淑君和桂玲被师大夜市卖的东西吸引着了。然而想到要把高危人物和中危人物一同留下,咱们都觉得好危险啊!哪能怎样呢?当然就是牺牲ah soon去看管这两位天真烂漫的小女生囖!而我便率领其余三位美女打道回府了。然而当我们听说中山地下街是卖书的天堂,咱们便咬紧牙根的从台北车站走到中山地下街。但由于当时已很晚,所有店面都打烊了,咱们只好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后来咱们才惊觉,原来咱们一直都是走了远路回家。明明中山接运站就在离家不远,可咱们偏偏就从台北车站走了一个捷运站的路程回家。。。天啊!竟然骗我走一站的路途回家。。。


5 comments:

  1. 上海城隍庙的南翔馒头店卖的小笼包很出名,喜欢吃小笼包的小姐,有机会不妨去试一试。上海的小笼包听说也会在世博出现哦,http://www.izy.cn/travel_notes/a78/2371.html

    http://zh.wikipedia.org/zh/%E5%8D%97%E7%BF%94%E9%A5%85%E9%A0%AD%E5%BA%97

    ReplyDelete
  2. 你们住的房间好像比我们住的好很多,我们还要和RAUL 的猫SHARE 厕所。。。汗。。

    ReplyDelete
  3. 短期内都没机会到上海。。。下次有机会再去

    naruto: 有一只肥猫陪伴你还不好吗?而且天天有猫等你回家。搞不好它常在厕所高唱:“我等着你回来。。。”

    ReplyDelete
  4. 我的三点都给它看完了。。它赚到咯。。

    ReplyDelete
  5. 你并没什么看头,它大概也没怎么赚到啦!你就别跟它计较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