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6, 2010

台湾之旅 (4) - 坪林茶园,南澳港,和平,太鲁阁国家公园,七星潭,花莲

等了那么多天,温先生终于带着他的‘小灰’登场了!而咱们也得离开寒冷的台北一路往南出发,开启咱们的环岛之旅!


一路上温先生为咱们介绍路旁的建筑物与风景,而ah soon与我都很认真地在听。至于其他的人到底在干吗?现在让你一目了然。。。

淑君与桂玲一座车就睡觉的本事是见惯不怪的,而那位平日都很mania的人为何也熟睡到这样呢?她之前一晚到底搞了什么搞得那么的累?真是令人怀疑!


热情的温先生,沿途给咱们介绍了很多景点,而咱们也是从这一刻开始体会到台湾免费试吃的文化。虽然咱们参观的是坪林茶园,但让我大开眼界的是在它对面的那条河。我从未见过那么干净的河,那么清澈的河水。今天真是大开眼界了!途中咱们经过了很多隧道,而其中一条的名字是雪山隧道。由于淑君只听了前面没听后面,所以接着的每座隧道,她都会问道:“这个也是雪山隧道吗?”这时温先生还很有耐心的回答道:“不是,刚才那条长长的才是。”


而沿途的风景真的是太美了!台湾的山脉与我在大马见到的完全不同,但我又形容不出那种感觉,真抱歉。台湾的云层都特别的低,一座不是很高的山也会被浓密的白云遮盖掉,感觉就像仙境。我有点佩服台湾政府,虽然从台北到花莲都是窄小又弯曲的道路,然而它们总会在一些风景优美的地方把路建得宽一点,再另设几个车子停泊的位子,好让路人能安全的欣赏美景。不错,不错!除了刚才的茶园,咱们也顺便参观了南澳港。它的构造与本国的海港没什么不同,唯独没什么闻到臭腥味!除此之外,咱们还在那儿尝了又大又甜的连雾,就是大马的水翁(jambu air)。

就这样,咱们一路走走停停的耽误了不少时间。转个头,又是时候吃午餐了!不知是否是神的主意,咱们来到了一间叫‘幸福饭店’的小店用午餐。而这家饭店是由当地的原住民开设的,所以当她听到咱们来自遥远的马来西亚时,她显得特别兴奋,特别热情!不自量力的咱们点了8样食物,忘了原来自己的胃并没很大(除了ah soon,玮文)。热情的老板娘还自掏腰包请咱们吃卤味(下面两张大张相片里的食物都是免费的)。而我终于在台湾吃到另一个比较像样的辣椒!第一个是在阿宗面线,第二个就是这家小店了!

除此之外,店里还有两位在喝酒的原住民阿姨,她们对咱们的来历也显得非常雀跃!老板娘还教了咱们两句原住民话!大家就这样一面吃,一面聊了起来。吃到一半的时候,老板娘竟然送ah soon一样很强的礼物 - 原住民土制的威尔刚!当然有种的ah soon也不客气地吃得津津有味。唉,咱们这群女人晚上可有难了!

正当大家要付钱离开始,龙山寺的月老就在此时显灵了!老板娘极度的喜爱咱们的老大姐 - 玮文小姐,而且还想把自己的儿子介绍给玮文认识,老板娘还顺便召了玮文作小媳妇。而平时爱家如命的玮文也不知怎的就答应要嫁到太鲁阁当太鲁阁小媳妇了!(老板娘是原至太鲁阁的)除了彼此还交换了地址与e-mel address,老板娘还用一罐可乐当聘礼!这回玮文想不嫁到太鲁阁都不行了!哈哈哈哈!而事后咱们想了想才想起,原来玮文早在两天前,在龙山寺拜了两次月老,由此可见,龙山寺有多灵啊!


吃饱后,咱们终于抵达咱们的目的地 - 太鲁阁国家公园。由于太鲁阁国家公园是个山区,有严重畏高症的我这次真的是有难了。当大家在燕子口,九曲洞等地方玩乐时,我只能心惊胆颤的慢慢靠近悬崖边,而且还需要人扶着,简直就像个老佛爷一样,真丢人现眼!也因为这个原因,我只能在看不见谷底的地方观赏风景,真悲哀。唯一值得庆幸的是那条长长的吊桥,需要事前申请才能进去的,要不然我这群像猴子般的朋友还不拉着我跳过去。



多数人到太鲁阁都是欣赏风景,吸一吸天地灵气,而咱们到底在哪儿做了什么?不就是在照那些照来照去都照不完的相片囖!而上图有一位骑脚踏车的女士,别看她是个啊妈级人物,她骑脚踏车的速度可是跟咱们乘车的速度一样哦!因为咱们到那个景点都会看到她。


不知怎么的,咱们到哪儿,那里就会下雨。所以在太鲁阁看见的溪水都是污浊的灰色,不像相片中的翠绿色,只有在燕子口的一个小地方才见识到那种绿色的水。当中最失望的莫过于对台湾情有独钟的淑君!然而,咱们的老大姐似乎没被这一点污水影响到她即将嫁人的好心情!待嫁的女人果然不同!

除了上面那一段歌曲,玮文还用她响亮地嗓子来娱乐大家,包括非人类!务必要点击以下的片段!倘若你在吃饭或喝水,请暂且停止

见识了玮文的表演后,另一位不甘示弱的老大姐 -雪仪也开始拍摄她的少女专辑!

丢脸的事怎么会少了淑君那一份呢?话说七星潭是淑君必定要到的一个地方,所以即使是吹狂风,下小雨,卷巨浪,咱们都舍命陪君子到七星潭一游。由于算命的说我今年不宜玩水,怕死的我只好站得远远的。而无畏巨浪的人们则很开心的在七星潭上研究石头,看海浪,拍相片。

淑君看似开心的在海中漫步,非也,非也!事因忙着拍摄少女专辑的雪仪在太鲁阁还拍得不够过瘾,她拉着诗慧一同在海边拍照。然而海浪是无眼的,不知怎的,突然一个巨浪拍打了过来,雪仪与诗慧第一时间尖叫并逃命。然而当咱们回头一看,只剩淑君一人呆呆的站在海水中傻笑(有如下图)。大家可能会想,是不是她脚短所以来不及逃跑?非也,非也,事因她宝贝的相机跌入水了,而视性命如粪土的她,竟然为了拯救她的相机而忘了逃跑。倘若那是海啸或真的巨浪,我看她早就死了。而右上角那张黑黑怪怪的相片就是相机跌入水里时拍的。

经历了这惊心动魄的七星潭之游后,淑君开始陷入沉默,因为那宝贝的相机是她妹妹的。也因为这样,她没胃口随咱们到花莲市走走吃吃,反而选择了留在咱们住宿的天主教宿舍。而咱们也见识到花莲有名的曾记麻糬。手工麻糬果然是比较好吃,无奈,它不能收藏太久,很难买回家,所以我们只好自己吃囖!此外我还对这儿的梅子酒念念不忘!这梅子酒,甜中带点酸,而且不会烈,适合咱们这种小女生喝。或许你会想ah soon明明就是个大男生,酒量应该不错吧!那你就错了,他什么都man,唯独喝酒是比咱们这群小女生还要小女生!此外,咱们还尝试了臭臭锅,里面都是臭豆腐,猪血等材料,听起来有些恶心,但它其实就像臭豆腐一样,接受到那个味道就会喜欢。然而,这里的食物依然一样,什么超辣,劲辣,大辣都是假的,全都不辣(其实是我们平时吃得太辣了,所以台湾的辣算是小儿科啦)。

填饱肚子后,咱们还不忘买一买饭后甜品-凤梨。不知是哪位选了那么一大粒的凤梨,切了还能装满大约一个手提袋一般大的袋子。由于本小姐在出发到花莲的前一个晚上酗酒而搞到胃痛,所以本小姐被免除猜拳吃凤梨这个杀人不填命的游戏。何以见得呢?因为雪仪大姐猜拳技术差到把舌头都吃烂了!往后的一个星期,虽然面对着美食,但她也只能略尝一口,因为她的舌头不是三寸不烂之舌!


而心情不佳的淑君呆在天主教宿舍里又干了什么好事呢?她竟然在不知上网会否被收费的情况下用温先生的电脑看PPS。(当然,她事前已经向温先生借了电脑不知搞什么)庆幸的是,那是免费的,她才松了一口气。淑君就这样带着内疚与悲伤的心情上床睡觉而逃过了吃凤梨这一劫。

3 comments:

  1. 跟狗斗吠,对着山明水秀唱歌,破坏风景。。。。

    ReplyDelete
  2. 不知怎么,我觉得自己真是太太太太。。。。可爱了!!!! 连狗狗都无法抵挡我得可爱。。。。

    ReplyDelete
  3. wei wen u hv no insight at all!!!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