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5, 2010

台湾之旅 (3) - 阳明山国家森林公园,‘士林夜市’

过了一天的美食团,大队今天决定到阳明山活动筋骨,好让体重不往上直飙。所谓一日之计在于晨,早餐可是很重要的!咱们到McD一尝本国未能出售的猪扒汉堡。赞!其实那猪扒与鸡扒没什么大分别,只因为猪在本国是被禁止于McD出售的,所以感觉特别好吃!用完早点后,淑君与ah soon就开始研究地图。由于咱们走了2天的冤枉路,所以今天咱们就从中山站搭捷运到剑潭站再转搭巴士到阳明山。当我一搭上巴士,第一个印象竟是:“哇!好宽敞啊!”巴士摇摇晃晃的爬上阳明山。有别于充满别墅的香港山顶,阳明山上有幼儿园,小学,大学,平民百姓的住宿与华丽的别墅。

 

随着弯弯曲曲的道路,我们渐渐远离水平线,而上空的雾水也随风飘散。由于天气的转变,咱们只好在便利店买雨衣来遮雨。

变装成本国三大电讯公司的吉祥物后,咱们便浩浩荡荡的往阳明山公园前进。由于是周日早晨,陪伴我们的是少许的外地游客及一些在晨运的老夫妻。正当大家要攀爬到观景楼时,胆怯又懒散的我却打了退堂鼓。望着那无止尽的梯级,我真担心我有命爬上去,没命爬下来。在分道扬镳前,咱们不忘在梯级前合照。


就这样,大伙儿便步行上观景楼。沿途中,有翠绿的树林填满视野,有徐徐的风雨迎面而洗,还有蠢蠢欲动的毛毛虫钻入几乎是密封的衣衫。好不容易到达顶点也照了照,大伙儿要爬下山往下个景点前进了。就在此时,本土制造的Power鞋终于吐气扬眉了!事因身穿某名牌新球鞋的三人 雪仪,淑君和桂玲都像在冰池上飞舞。而平日自称有猴子般敏捷反应的雪仪则跌得不像人形。糗!当然,大伙儿都平安的爬到山下到阳明山公园与我会和。

至于我,正当大伙儿爬上观景楼的当儿,我快速的把那令人窒息的雨衣脱了。望着那条长而细的行人步道,我叹了叹气,心想:“天啊,这下我还不把过去三个月该走的路都走完了吗?”然而值得庆幸的是沿途陪伴我的风景都很漂亮。那种漂亮并非随便几张照片或随便几个字眼就能形容出的。难怪戴佩妮一个人都要到阳明山玩。咱们约好在花钟集合,顺便拍几张照片。而三八的‘狗仔队’- 雪仪竟然偷拍ah soon伉俪的亲热照!真是没良心。我们在附近走走,顺便买了从未见过的紫玉蜀黍。结果是大家都对它很失望。暂且卖个关子,让你自己亲身体验它到底有多不好吃。

(猜猜看哪个是淑君,哪个是桂玲。想必ah soon都猜不到!)

其后,咱们到巴士站等巴士,等着等着,咱们就遇见了‘小黄’(的士/计程车)。然而计程车司机一开始还胡乱杀价,想把我们七个人都宰了。后来不知怎的,ah soon跟他谈到比较便宜的价钱,咱们终于有机会一乘‘小黄’到竹子湖了!

充满了海芋的竹子湖是你非去不可的景点。到那一刻我才明白,原来住在乡下地区是那么好。空气特别清新,朴实的山水画也特别迷人。而在那天寒地冻的竹子湖,咱们还见证了台湾学生有多幸福!原来上课天也可以到旅游景点作户外教学,真开心!除此之外,在竹子湖,咱们也清楚地看到小油坑所发出的白烟。它仿佛是古代农家烧饭时排出的烟,通常在武侠小说里那些侠客都会往那个方向前进。恰好咱们也要向它前进,搞到我有一点人在江湖的感觉。

计程车司机告诉我们没有巴士从竹子湖开往小油坑,而且步行上小油坑可要花二至三小时。正当咱们还在烦恼着要怎么去小油坑时,聪明的玮文向邻近的农民打听到由竹子湖步行到小油坑只需2030分钟。由于那位仁兄形容到小油坑很近,所以咱们便决定步行上小油坑。令我永生难忘的旅程就此开始。。。望着那座很遥远的山头,我越想就越伤心。竟然要我这个懒人爬那么远的山。而且天宫还不作美,突然又下起雨了,咱们只好又把雨衣穿上然后向小油坑前进。

“小油坑,小油坑,明明就是个火坑!”我不停的在那边念,念到大家只记得咱们要去的是火坑。走了大约30分钟,咱们终于来到了小油坑的山底。。。望着前面崎岖又危险的车道,咱们决定了,再走多30分钟,只要是还没到目的地,咱们一定要调头走,因为天色有些灰暗,而沿途开的都是私家车,咱们深怕会被困在阳明山里出不来。小休的当儿,身材高挑的ah soon和我还得另加装备 套鞋子的套套(它是个像靴子般的plastic袋),因为我俩的裤子都被雨水弄湿了,而其他矮小的队员则因为矮,加上膨大的雨衣穿在他们身上就像穿了一件长裙一样,顺便把裤子也遮掉了。

正当咱们要重新出发时,咱们遇见了救命恩人 小巴司机!善良的他看见咱们一群奇怪的人,便好心停下来问咱们要到那儿。而看到小巴很兴奋的我竟然回答他:“我们要去火坑!”他傻了傻眼便请咱们上车先再说,因为在那个地方停车实在是有点危险。天真的淑君很快就与巴士司机聊得很开心,可她不知道巴士司机有个麦克风在身上,而她自己讲话也很大声,所以整车人都听到他们的对话。聊了许久,也闹了很多笑话,当中最精彩的莫过于此

巴士司机:“你讲话那么大声,待会儿到小油坑时可别那么大声,会把睡火山吵醒的。然后就会火山爆发了!”

天真的淑君信以为真,很认真地回答道 :“真的吗?”

坐在我后面的乘客听了终于都按耐不住,笑了出来。。。

 

就这样,咱们抵达小油坑了!下车前,巴士司机一再叮咛咱们别错过最后一趟下山的巴士,不然就真的要走路回家了。由于天气真的不好,所以咱们没怎么能欣赏到硫磺喷射口。而大家也看似没什么力气了,原来已经是下午四点钟了,而我们这群饿鬼 竟然还没用午餐。庆幸的是那儿有间小店能让咱们享用杯面午餐!看大家吃得多狼狈就知道咱们有多饿。在十七八度的天气,加上绵绵细雨,咱们的招牌动作依然是 吃冰!这一趟吃的是雪糕。勇敢的ah soon尝试了咸蛋雪糕,真的很有咸蛋的味道,但我不喜欢,因为怪怪的。没胆尝试新物品的我选了我爱吃得红豆冰,是日本进口的,没什么特别,还是比较喜欢Haagan Daz的雪糕。

填饱了肚子后,大队决定把握时间到擎天岗一趟。起初怕死的我还担心咱们来不及回家而有些反对,然而经过大家的游说,我们就破釜成舟的出发到擎天岗了。结果,它没令我失望,果真不枉此行!可能是因为那里的气温比较冷的关系,生长的植物也很有欧洲风味。在那里,我仿佛到了欧洲旅行。虽然有的地方片地都是牛粪,但它仍然无损擎天岗那平静暨优雅的风景。如果可在那儿喝个下午茶,或是喝着一杯又一杯的红酒,过着贵妇般的生活,那该有多爽!

(无聊的我们还摆出了喜怒哀乐的表情)

然而有两个更无聊的人,明明就有其他人在身旁,她们依然要假扮亲密,不停的玩自拍,真的是自恋到。。。到。。。

就这样,咱们结束了阳明山之旅。在前往剑潭捷运站途中,咱们听到一对洋人情侣的对话

男:“怎么他们(司机与一位乘客)都在前面唱歌啊?那么开心?”

女:“不是啦!他们是在讲话!”

其实,司机与那位乘客是在用闽南语/福建话沟通。。。(我不懂这两个语言的分别)


接着,咱们顶着湿透的衣衫到‘士林夜市’。由于有些累,而且大家都想早点回去找洗衣店,所以我们都打包(外带)回家吃。这里的豪大鸡扒真的很大,而且一吃就停不了口。即使是冷了,它也不会有‘枯萎’的迹象。淡水渔人码头的就没那么好了。此外咱们还吃了大肠包小肠,大饼包小饼等食物。我记得大饼包小饼很好吃,大肠包小肠就很普通,可是我忘了它们什么味道,可能是太狼吞虎咽了。然而这‘士林夜市’让我很失望,因为没有传说中大,食物种类也没很多。到很久以后,我们才知道,原来我们去的不是‘士林夜市’,是附近的一个类似观光站的东西。炸到!

接着,为了寻找洗衣店而误打误闯到了星光三越。穿的很邋遢又很狼狈的我们竟然没被鄙视,而且店员都很热心,很有礼貌的帮助我们。即使是打烊了,店员们都很有耐心的让我们慢慢选,别着急。倘若在本国,咱们还不被人家赶了又赶!而我是后来才去与雪仪和诗慧会合,所以我有幸在星光三越一睹电梯小姐的风采!另一奇景是当我一踏入商场,在两旁排列的店员陆续的向我鞠躬,好像在迎接什么贵宾似的,让我受宠若惊!至于我们为什么那么急着要找洗衣机或买新衣,因为自称很有common sense的雪仪只带了三件裤,四件衣来台湾玩十六天,而且她本来是没有打算要买新衣的。不知她是本着哪一国的common sense 那么的有脑!

最后,我还一尝了我向往已久的拿破仑蛋糕,我只能说,有时候梦想实现了未必是一件好事。

3 comments:

  1. 原来我合适慧真是太太太太。。。。上镜了。。。自拍起来更显我们的清纯可爱,亮丽脱俗。。。。。

    ReplyDelete
  2. sigh..u know how much times i spend to delete photo? 5 camera..one camera 1000 photo...

    ReplyDelete
  3. me toooooo! i hate editing their photos!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