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8, 2010

台湾之旅 (6) - 知本,车城国家海生馆,墾丁夜市

离开了第二间天主教青年中心,咱们今天要赶着把昨天来不及泡的温泉给泡了!虽然在台东与温先生摸了一夜的酒杯低,但大家依然精神奕奕,因为又是吃早餐的时候了!因为咱们只有在吃的时候最精神!而下图左边中间那个就是我爱的蛋饼!虽然它外表普通,用料也不比鱼翅鲍鱼来的昂贵,可它就是能让我念念不忘。


用完早点,又是时候要出发了!然而,人吃饱了,车呢?当然也要添油啊!然而咱们在添油站见到下图左上角的那个看似普通添油的用具,然而那其实是台湾的加水站。。。生平第一次见到,它让我对水失去了冲动。加完油后,咱们便向知本出发!知本出名什么?就是温泉咯!

淑君终于圆了她来泡温泉的梦了!而这家温泉除了有温泉外,还有游泳池,蒸房,Sauna等设施!环境还不错,因为它很干净,而且没有太多的人,玩得好爽啊!只可惜我没带泳镜,不然还可以去游泳!另外,咱们还拿到优惠价,所以才NT150,大约RM15。可能会有些人觉得很贵,但,一分钱一分货,因为咱们在回台北后关顾了一家很便宜的公共温泉,但太多人了,有种像在用水煮人的感觉!


这粒外表丑陋,凹凸不平,颜色单调的水果名叫释迦。而在咱们的眼里,它就像本国的红毛榴莲。别被它那丑陋不堪的外表骗了,它可是很香甜的水果,而且吃起来不黏牙。此外,它皮不厚,种子的size跟果实的比例刚刚好,不像一些肉少种子大的水果(如泰国来的榴莲),或是那些种子小到要用放大镜来挑出来的水果(如西瓜,柑)。所以它吃起来很方便,又好吃!可能有些人会觉得为何我吃水果都要吃到那么挑剔,非也非也,我纯粹是想把释迦的内在美刻画得更美罢了!

用过午饭后,咱们就往车城国家海生馆前进。这海生馆设计的很漂亮,而且很多用海洋动物为主题的摆设品。此外,它还被规划成三个不同的区域,分别有台湾水域馆,珊瑚王国馆与世界水域馆。而且,它还设有企鹅展示馆和特别展览区。


在这蔚蓝的隧道里,我找回了《爱情合约》的感觉。若没记错,我曾经很爱的这部戏也有在此海生馆取景。奈何,此处实在是有太多的游客,吵杂的环境打乱了我的思绪。尤其当工作人员在与鱼共舞时,大家更是不停的:“哇!xxx鱼啊!哇,你看你看!”喜欢安静的我还能说什么呢?由于这儿真的有些梦幻,所以大家都不停的在拍照。而以下便是在很有‘艺术细胞’的淑君指导下,照出来的作品。本身觉得照她自己那张是有点‘晓风’(爱情合约女主角的名字)的味道,可是就是少了那点苦涩的味道。唉,原来照片里的模特儿不是随随便便就可以当的,没了那种神情,整张相片就没了它的灵魂,所要表达的意义也完全不同了。


而在桂林身后那个鱼缸,其实有三层楼那么高!


原来高度真的很重要!你看玮文轻轻松松的就可以与大企鹅接吻;而淑君则很吃力的墊起双脚都还不够高。但她为了要完成与企鹅亲吻的心愿,她还是咬紧牙根,使出全身的力把自己弄高。

整体来说,大马在浮罗交怡岛上的那个海洋馆里面饲养的动物比台湾的大,而且还多样化(还没被毒死前,因为多年前不知谁在那里下了毒,把鱼都毒死了),然而,我本身比较喜欢台湾的海生馆。不是因为外国的月亮比较圆,而是台湾海生馆策划人的才华,创意与用心让我对这海生馆倾心。台湾的海生馆把整个海底世界用故事包装起来,而且还用了深动的教学方法让参观者更加能明白海洋生物的由来,进化,生活,交配,繁殖与脯育。而大马的海洋馆则是生硬的在展现动物,让里面的生物有如展示品一样被我们这群无知的路人指指点点。

参观完毕后,咱们的下一个目的地就是国境之南 - 墾丁!我对墾丁这个名不陌生,因为我听过《我在墾丁天气晴》这部戏(虽然还没看过这部戏);另外还有《海角七号》也是在墾丁取景的。《海角七号》里的海滩,日落都拍得不错,所以我对墾丁的海滩有些期待。虽然我不能下海玩水,但我可以在海滩欣赏风景啊!然而,秉着这高高的评价,墾丁的海滩实在让我失望。在此,本人要向台湾众多人民与热爱墾丁的人们说声抱歉!因为,墾丁的海滩真的离漂亮这个词很远。原因:

其一,它的沙滩的沙不白(我不是很记得为什么墾丁海滩的沙是不白的,好像是因为岩石的关系。)

其二,沙滩上的沙很粗

其三,海水没有很干净。可见度不深。

其四,海滩很肮脏,落叶与树枝没人处理没关系,可当作是种凌乱美,然而垃圾就不能被原谅了!

其五,海滩会有突然深下去的地方。不识水性的好自为之,因为识水性的温先生在当兵时都曾被卷走,所以安全度很令人怀疑。

真的要在此说声抱歉!因为,世界上真的还有更美,更好的沙滩,例如本国的热浪岛(Pulau Redang),Pulau Perhentian (ah soon翻译为停泊岛)。连浮罗交怡那个去浮潜的Pulau Payar 都比这儿美。至于墾丁的海底世界呢,我没能评价,因为我没潜下去,而且这里好像也没有这项服务。

至于海上活动,若比种类的话,墾丁略生一筹。很可惜,咱们没人会冲浪这种刺激的玩意!原本ah soon还有一些冲动要去玩水上活动的,然而,当ah soon听到那水上机车不能自己驾驶后,ah soon 立刻决定不要玩了!是因在浮罗交怡,咱们可以自己驾驶,比较刺激!

望着那片不美的海滩,咱们什么玩水的兴趣都没有,心里只想着要医饱肚子。墾丁的夜市很长,而且中间隔着一大条马路。很让我敬佩的是这里的人连走夜市都有规矩!往去的方向走的人就走在右边,往回的方向走的人就走在左边,像驾驶时一般,非常有次序,而且还不必一直闪开迎面而来的人。如果在大马的话,眼睛除了要专注食物,随身用品,还要当心迎面而来的人随时会踩扁你。而这夜市的食物跟其他夜市没什么差啦,只是多了很多卖鱿鱼和按摩的摊子罢了。而全身每天都疼痛的我怎么会错过去按摩的机会呢?而在这长长的夜市里,咱们看见了一个熟悉的名字 - Langkawi,就是浮罗交怡的名字,然而这间店把它翻译为‘南xx’,不记得它叫什么名了。只记得我第二天来这儿看 - 猛男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