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7, 2010

台湾之旅 (5) - 阿美麻糬,秀姑峦溪,八仙洞,台东

花莲,是一个我还想再回去的地方。除了有满山的槟榔树,优美的景色,热情的原住民外,它还有好吃的阿美麻糬,还有我最爱的 - 米酒!离开了咱们下榻的天主教青年中心,咱们参观了阿美麻糬。虽然里面展现了原住民们如何制造麻糬,各种米种等讯息,然而我都只是在走马看花,因为我迫不及待的要到楼下一层试吃!原本以为我可在这儿买到大批手信,但麻糬能收藏的时间实在有限,我又只好再次自己吃,自己爽!然而,突然让我发现到原来这儿也有卖酒,爱喝酒的我怎能放过呢?尤其是那精致的酒瓶,更是让我分外兴奋!试喝了许久,我好想把所有的酒都搬回家!然而本国限制一人只能携带1公升免税的酒。气死人!别小看这阿美麻糬,咱们一逛就逛了大约两小时。

匆匆忙忙结帐后,咱们只好又在赶路到台东了。而沿途咱们还停停车,拍拍照,买买槟榔,真是很忙。很多人都会说,到台湾没吃槟榔就等于没来过。秉着这个观念,咱们大家都鼓起勇气的尝试槟榔。然而,我对槟榔很失望啊!除了没看见年轻貌美又性感的槟榔西施,我对槟榔本身的味道也很难接受,尤其还加了白灰,更加让我难以接受。但是ah soon却吃得很开心。。。 
由于文先生看咱们一群都是年轻人,所以他提议咱们到秀姑峦溪泛舟去!然而咱们沿途中看见的河流都是干的,一滴水都没有,咱们害怕待会儿不是泛舟,是要抬舟!先前我提过我今年忌水,所以我一大早又打退堂鼓了。除此之外,向来不爱玩水的玮文也大大声的说她不去了,还说还好有我相伴。然而,女人的耳朵都是特别软的。当负责人说泛舟有多安全时,没义气的玮文突然间第一个四肢举起的说她也要玩。接着我就不停的被负责人洗脑。我本身是很想玩啦,但碍于我爹娘千吩咐万吩咐我别玩水,本小姐也在内心深处挣扎了良久。终于负责人说我可以只坐在教练那艘有引擎的船,我才勉强答应,因为我真的不想一个人被遗留下来,而且,我顶多也是坐船,不是在玩水! 
由于咱们在阿美麻糬花费了不少时间而导致咱们还没吃午餐,热亲的负责人还赠送了咱们便当!这的确是咱们在台湾那么久吃过最好吃的一顿午餐!可能是太多天都吃那种有的没的的小食,突然有一餐有饭菜的午餐让大家都极度感动!这儿的便当可以用‘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来形容!有饭,有蛋,有肉,也有菜,真的是太像话了!而且重点是它很有家里的味道,可能是我离家太久,太久没好好的吃一餐普通的午餐。 

吃饱后,咱们变去换装兼上厕所。而这位可爱的仁兄便是负责人的孙子了。然而奇怪的是,他只知道他现在四岁,不知道自己叫什么名。

就这样,他们六位拿了桨便跳上船子,而我只好跟着教练上另一艘船。没错,教练是男的,但,碍于本小姐没白月老的关系,所以那个教练其实对我很不友善,而且他还是被逼才收留我的。我就这样默默地坐在船上,为他们拍拍照,打打气。到后来,我还被赶到大队的船上。此外,本小姐当初太蠢了,竟然带了不防水的相机来,所以好心的负责人给了我两个塑胶袋来装相机。结果,照片拍出来都是朦胧一片的,还要被那只死雪仪骂我蠢! 


别看他们好像很厉害,其实他们只划了30分钟,剩下的一小时都是要求教练拉着咱们的船走。也就是说,他们只划了四份之一罢了!由于水面实在是太平静了,咱们还以为会一路没什么惊喜的就到终点,然而,到了一个急流,教练要咱们自己划下去,因为实在是太急了。而这也造就了第二个此生难忘的经历,特别是雪仪!由于水太急了,咱们不用怎么划都被冲得很兴奋!然而突然船子停了!原来咱们被卡着了,而且情况还很危险。任凭咱们怎样划,船子就是不动。这是教练教咱们利用体重来脱险。移位了一轮,船子动了,而且还很像会翻船!而这时,教练还要求坐在右边的移向左边。就这样咱们一个一个,小心翼翼的移动。到雪仪的时候,当她往前一步,船子突然又动了!而这次咱们还被大水冲走!放心,没有一个人掉下水。就在此时,大家才体会到,原来雪仪的重量也是很SIGNIFICANCE的!

看大家那么的累,就知道泛舟有多劳累了。

由于泛舟实在是耗费了太多的时间,所以咱们只是随便在北回归线与八仙洞停一下,拍几张昭当着教差。也因为如此,淑君说她下次一定要好好的回花莲这一带再好好地玩!


而晚餐咱们也是在台东某家小店随便的吃了。然而有一样能引起大家的注意的就是 - 米台目!其实在本国它叫做老鼠粉。味道如何?懒得说,反正那里都能吃到。哪我又为何提起呢?因为它让我发现原来我也是个肤浅的人。在马来西亚,我从不吃老鼠粉,因为当我想放它进口时,我就会想到恶心的老鼠。而当我吃米台目时,我却吃得津津有味!而当我发现米台目就是老鼠粉时,我又不在吃它了。所以说,名字是很重要的!原谅我就是这么一个肤浅的人!

当我们在用晚餐时,耳里传来熟悉的声音,那就是垃圾车来了的讯号!好特别,好有创意哦!而夜里咱们又作了些什么?当然是在台东市里逛逛啊!我就是在台东与那本“那些被遗忘的故事”邂逅了。而当我在认真地看书时,那两只小只的双胞胎在搞什么呢?就是搏命的买面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