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3, 2009

扭扭捏捏

不认识我的人会以为,我是个不爱守规矩,爱闯祸,爱刺激,绝对不是一个循规蹈矩的人。
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个优柔寡断的人。扭扭捏捏是我的性格。要人三请四催是我的专利。

很多时候,我会跟着规矩走;
很多时候,我会跟着常理走;
当不能跟着逻辑走,或需要做出选择时,
有时候,我会跟着知觉走;
有时候,我会丢银币;
有时候,我会选择逃避。

大概小的时候,我娘没教会我什么是拒绝,什么是违反命令。骨子里居住着叛逆的基因,却不能把它挥洒自如。世俗的眼光与道德观,把我原本狂野豪迈的内心驯服了。剩下的,只是意兴阑珊,百懒千慵的躯壳。就这样,行尸走肉的我,没思想,没主见的跟随别人的步伐。活了两十三载依然认不清前方的路。

曾几何时,无知的我妄想过自己能大步大步的踏出这条轨道;奈何,我生于深秋;一个远离了热情的太阳,步入寒冷风雪的季节。雪花纷飞,把我任意妄为,放纵不羇的本性掩没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