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3, 2009

天分

今天下午,我一位朋友B到访我家,与我一起分享一些歌曲,弹钢琴。他让我想起另一位朋友C,跟他一样是没正正式式的学过钢琴。但是他们的天分,造诣与毅力都让我敬佩,尤其是朋友C,他让我佩服得五体投地,自叹不如!有时我在想,如果我把我的机会让给他,世上会不会多一个有天分又有才华的演奏家。

然而,上天显然有它自己的安排,没能成为演奏家的他,现在也有另一个天地。至少他赢得了我的敬佩与欣赏。有时谈起他时,自卑感会不知不觉地浮现出来。惭愧惭愧。。。

机会,原来很重要,有的人有机会,却没好好把握;有的有本事的人,就是欠缺那一次的机会,而未能大展身手。而我,就不停的让机会在我的指缝中溜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