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6, 2009

依赖。习惯

有人说,我不笑时很冷漠,很凶。不认识的人都认为我很凶,认识我的不知是否也赞同。
有人说,朋友是来互相利用;有人说,朋友是要互相帮忙;有人说,朋友是来花天酒地;有人说,朋友是来互诉心事。

我说,我不喜欢与陌生人交谈。我也不爱跟‘hi,bye’的同学/人打交道。我抗拒与不相熟的人在同一个空间里。因为我不爱改变,我也讨厌依赖着别人。

我有个坏习惯,当我跟一个人太熟,我会开始依赖他。渐渐的,我习惯了要依赖他。倘若有天他不在,我会感到惊慌失措。或者是,哪天我们不再友好了,我会担心他背叛我。我讨厌这种不安的感觉,所以我克制自己,不让自己开始依赖别人。渐渐的,我把什么能影响我心情的事都往肚里吞。吞着吞着,我的肚腩就渐渐浮现了。。。

有时,我会不经意的越过我画下的防线,沉睡在习惯与依赖的温床。然而,我的理智很快就把我唤醒,提醒我不能越陷越深。被理智宣判犯规的我,只得任由我的自责惩罚我,把我再次锁入我自己建设的围墙,品尝牢狱之苦。这,算不算是一种自虐?我被我的理智虐待得忘了我是谁。。。

5 comments:

  1. 你终于找到肚南的原因了。。。。。。。。。

    ReplyDelete
  2. 你不是因为那个通告就这么有感触吧?!其实,不是因为你啦!你这么讲义气,肯定不会不帮朋友的。还有,你可以放心依赖,我们会吃大自己来支撑你的。放心放心!

    ReplyDelete
  3. 仪:那只是我自欺欺人的想法。肚腩,有了又怎样?没有又怎样?太阳依然从西边升起,地球不会因为我的肚腩而停止转动,没有东西能走出属于自己该走的轨道。

    bernard: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我不否认你的通告是原因之一,因为看见‘大家’都习惯性的依赖玮文。虽然玮文应该不什么介意,但是她应该会觉得累吧。我不是嫌弃你们不够大只,我只是不想别人为我而累,因为我不值得。

    ReplyDelete
  4. 哟!你值得的。唉!我至少是朋友B, 不是陌生人。
    不过,有时有个朋友可以依赖,是很幸福、很不错的事。

    ReplyDelete
  5. 不要那样啦。。。我甘愿为了我的超级好友做一切的一切,但若像某人般,把责任都推给我,什么都不理,只狮口中的一句很忙,我真的感到很无奈,至于谁是某人,私底下在告诉你。。。

    ReplyDelete